小小少年,很少烦恼,眼望四周阳光照。

关于

FUSE——024

FUSE

 

024.

 

本届校长杯的机甲竞技赛,是有史以来赛程最短的一届。特别是最终轮,由于前五位中先后有三组选手申请退赛,原计划十场的轮换角逐仅仅进行了三场,在一天之内就结束了全部赛程,也因此成为唯一没有最终冠军产生的校长杯。

然而对于同盟的普通民众而言,这是一届他们永生难忘的比赛。从这次比赛开始,影响着人类未来和宇宙格局的几个重要的新角色,开始一一走上历史舞台。

当然此时此刻,他们还完全没有意识到。

“来,张嘴。”

“啊——”

“把眼睛睁开啊,包子在这边,你咬我手干嘛!”王俊凯气得捏着王源的脸晃,“让你昨天不早点睡觉,非要和伍舟聊!有什么好聊的!起不来床了吧?说好了今天早起有事情的。”

“嗯……”

“喂,你倒是嚼啊!含在嘴里孵蛋呢!醒醒醒醒!想让我替你嚼嘛?”王俊凯两手揉着王源的两边脸蛋往中间挤,看着他薄薄的嘴唇嘟起来的样子又想笑,“来,跟我说,‘毛豆’。”

“毛……毛豆……”挤在脸蛋中间的小嘴颤巍巍地一开一合,把王俊凯笑得扔掉包子直不起腰。终于笑够了,把排队买来的山水楼肉包子装进保温盒里往王源的书包里一塞,拉起睡得迷迷糊糊的王源就出了门。

清晨的行政楼没什么人,大多数的工作人员都没有上班,只有值班机器人在岗。

“王俊凯,早上好。”机器人率先识别出靠近自己的那张脸。

“早上好。”

“请提出事务办理要求。”

“我们……是来办理……喂你站好了,”王俊凯腾出一只手向后搂住趴在他背上下巴搭着他肩膀打呼噜的那个人,“呵呵,我们来办理机甲师注册配对登记。”

“请稍等。系统显示,机师王俊凯,技师王源,符合机甲师注册相关要求。请问你们双方是自愿的吗?”

“是的。”

“王源先生,请问您是自愿的吗?”

“喂,问你话呢,点点头。”

“嗯……”王源不胜其扰,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点了再说,然后鼻子在王俊凯后领上蹭来蹭去,“你好烦哪……”

“双方自愿已确认。请录入指纹、虹膜、以及基因信息。”

王俊凯自己录入了,再拉过王源的手,扒开他的眼皮帮他也录入后,点击确认提交。

“录入完毕。配对登记成功。现机师王俊凯与技师泰勒·莱福特及技师王源合作伙伴关系成立。相关权限已录入三方身份系统,请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相互信赖并永不背叛。自由之心与你们同在。”

“也与你同在。谢谢。”

出了行政楼,也快到上课的时间了。拉着王源站上通往教学区的传送带,王俊凯抬起头,让恒星的热量透过防护层温暖了眼睑和鼻梁。新的开始让他周身充满了动力。

“醒醒,王源,马上要上课了。课堂上再瞌睡小心爷爷打你屁股。”

“嗯?什么?”王源终于揉着头发睁开了眼睛,茫然地看着四周。“咦?我怎么在外面?什么时候起的床?”

“一个小时前。”

“我牙刷了么?”

“刷了。”我替你刷的。

“我脸洗了么?”

“洗了。”我给你洗的。

“上厕所呢?我早上要大号的。”

“……等会自己上去!”

“哦。”

转眼制甲系教学楼就到了眼前,王俊凯把书包递给王源。

“你早上没吃几口,这里面有山水楼的肉包子,上课前再垫垫。”

“哇!我最爱吃这个!学长你真好!”

“中午你们下课早,先去食堂等我。”

“哦。”

“下午放学快点写作业,然后到实操馆来,我们要恢复FUSE训练了。”

“哦。好。”到了门口王源蹦了下去,挥挥手,“学长一会儿见!”

到最后他也没问早上是干什么去了。而且他也完全不记得。

 

“米夏,这又是啥?”王源嘴里咬着肉包子,看米夏对着电子板上的一张表格唉声叹气。大概是上学期在机甲系留的阴影,他有点怕了表格这种东西了。

“唉,配对意向调查表……咱们这学期要和机甲系配对了,七班的噩梦就要开始了……”

“配对?为啥要配对?”

“机甲系和制甲系共同学习,一起完成实习任务,共同进步。嗯,出发点是好的……对你这种学霸当然不是什么问题……”

“哦,对,学长和泰勒学长好像就是这样配对的。这个要怎么配?系统抽签么?”

“系统抽签就好了!自主选择的结果就是七班会被剩下啊!最后只能由教授强行塞给机甲系七班的学渣……好呀,学渣配学渣,一起笑哈哈!期末一起挂,一起滚回家!”

“别这么悲观嘛……”王源想到自己要抛下学长和别人配对,以后连FUSE的训练都难以保证,心里开始不是滋味。“唉……”

“你叹什么气,校长杯的五强哎,搞不好机甲E班的都在想办法拉拢你捏。”

“机甲E班……”王源望着天花板回忆起上学期不怎么愉快的氛围,狠狠地把最后一口包子塞进嘴里,“那我宁可找七班的。”

“王源!王源!”伍舟嘴里叼着面包,一只手拖着书包,另一只手拎着一个小机器人,制服外套耷拉在肩膀上,衬衫扣子全部扣错位,一副刚起床的样子跑进了教室。

“小伍?你怎么在这里?”

“我转来你们班了!请多指教!”

“教务处真是你们家后花园啊……”

“我跟我爷爷说,要是不给转我就不吃饭!嘿嘿!”

“那真是强有力的威胁……”

“阿舟!你给我出来!”伍临凶神恶煞气喘吁吁地站在门口。

“我不管,哥你再拦着我我就离家出走!”

“谁拦你!你给我出来洗脸刷牙衣服穿好!”

“……”米夏有种预感,他们这个七班会成为最鸡飞狗跳的七班。

米夏的预感一点没错,短短一个上午就有不下十个机甲E班的同学找借口来七班教室晃荡,想办法和王源搭话。王源打开手环的联络器,希望和乔安教授打个招呼,却没有接通。最后是伍舟不堪其扰发了飙,命令那个名叫时光机的小机器人开启反骚扰模式,勾搭不成赖着不走的都会被电得一脸焦黑。

“时光机好聪明啊。你亲手做的?”

“对,是用我家造甲车间里的废弃零件做的,不太结实。”伍舟把长得像电饭锅的时光机提到桌子上,“里面的智能芯片也是我做的。爷爷他们总是逼我学制甲,可我还是对智能更感兴趣。没办法,只能偷偷做着玩。听说古早时期有独立人格的智能,还会聊天闹脾气,要是能看看,让我干嘛都行。”

王源不自在地手指摸过耳钉,轻咳了一声。

“说到制甲,听说你家那个家学牛的不行,你能这么早毕业真的好厉害。”

“别跟我提家学,那地方简直是个噩梦。等我造出自主智能武器的那天,第一件事就是把那个破房子轰了。你呢王源,有没有想轰掉的地方?”

“有啊!江州星的救济院!”

“行,我记住了,以后顺个手的事。”

“学霸都这么暴力么……对了伍舟,你有配对登记的人选么?”米夏把脑袋挤进两人中间。

“我已经登记了啊。和我哥。”伍舟撩起袖子露出身份手环点开,指着光幕上的一个握手形状的图标,“你看这里,我还没入学的时候就登记好了。其实我挺想和别人搭档的,我哥管得太多太罗嗦了。”

“你话也不少啊。”米夏插嘴。

“那不一样!我过去十几年加起来也没有昨天到现在二十几个小时说得多。哎,你这么一提醒我觉得舌头有点累……”

“等一下,小伍你说这个标志是机甲师注册的意思?”王源看着自己手环上的光幕,“那为什么我也有!”

“那就是你也登记了呗。”

“什么啊,原来王源你已经登记了啊,那就直说嘛,耍我们好玩啊?”围在一旁的机甲E班的几人不满道,“不过刚有了点名气,就拿自己当回事了!”

“真是虚荣,还不知是哪个倒霉的家伙跟你登记的呢!”

“可是我不知道啊!”王源慌乱间一点那个图标,王俊凯的放大版军装照突然出现,把他吓得直捂胸口。“妈呀,这么帅,还让不让人活……”

“是……是王……”

“没错,那个倒霉的家伙就是我。你们意见很多嘛。”王俊凯面色不豫地出现在门口,“还有我亲爱的搭档,能不能看看现在几点?我在食堂等了你半个小时了,你还吃不吃午饭!”

“吃……吃……不过学长,咱俩啥时候登记的?”收拾好书包小步溜过去。

“今天早上。”

“我还没睡醒呢……”

“谁让你昨天晚上不睡?”王俊凯的眼风刮过伍舟的脸,“怪我咯?”

“没说怪你……我不是没做好思想准备么……”

“做什么准备?你还想和别的谁登记啊难不成?”

“不是,不是……”

“唉,又一个和我哥一样啰嗦的……”伍舟摇摇头,把时光机夹在胳膊下面准备跟出去。

“那个伍家小弟,”王俊凯回过头来,“你最好现在立刻去找你哥。吃完午饭我们要一起去军备处开会,他是个急性子,搞不好现在在发火。”

“……”

“哥哥什么的,最讨厌了~”米夏拧着脖子在后面配音。

 

“开什么会啊学长?我也要去嘛?”王源在王俊凯的咯吱窝下面艰难地抬起头。

“预备役选拔军事训练的动员会。没错,你也要参加。”

“可我才一年级啊,加入预备役的考核不是三年级结束的事吗?”

“你是我的搭档,接下来要跟着我执行任务。这下可真的是我在哪就带你去哪了,满意了?”

“满意……”王源心里也觉得追星追到他这份上算是圆满了,“咳,学长,那什么,跟着你上战场能活着回来吧?”

“废话。只要我活着,你就能活。王源同……啊,现在开始不能叫王源同学了,要叫王源士兵了。”

“是,长官!”王源用王俊凯搭在自己肩头的手敬了个歪歪斜斜的军礼,“长官,现在是和平年代对吧?”

“呵,胆小鬼。”王俊凯笑得无奈,狠狠揉了揉王源的头。

——FUSE 024 TBC——

By蟹膏老汤圆2014年11月3日


评论(50)
热度(415)

© 蟹膏老汤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