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少年,很少烦恼,眼望四周阳光照。

关于

逆流

 

逆流


光棍节举火把向。人设崩,负能量。

全都是我编的,对任何一个孩子没有恶意。

不能当真。

 

王源的“二”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他小时候一直挺聪明伶俐的,成绩也好,也特别在意自己的正面形象。

就像是忽然某天哪根筋搭错了,拼命把自己往“二”那条路上推。

王俊凯看他那副不顾人前人后的无差别疯癫样子就来气,说了一遍不听,再说一遍还不听,只好啰嗦个没完。那小子反倒变本加厉了。

原本他也是愿意和他一起闹的。唱唱神曲,甩甩头发,自己高兴,也让王源那个疯子不显得那么突兀。可是多少次回头就看到一旁安安静静呆着的千玺,他的热情就像被寒冬腊月西伯利亚冰下的冷水浇下去一样。冷静下来观察,他发现千玺也不是不闹。可是再怎么在私下里像个猴子,一到给人看的时候还是高冷面瘫酷炫拽,再合格不过的神秘偶像形象。更何况,他总觉得千玺在看王源和他截然相反的人来疯行为的时候,笑容里是带着嘲讽的。

他认识千玺并不久。但他知道,那是比他经验丰富得多的大前辈。

王俊凯养成了每次王源在镜头前作怪,都要扭头看千玺的习惯。如果发现对方脸上有些微挑眉撇嘴的苗头,他就会先出声讽刺。

王俊凯变成了独独对王源尖酸刻薄的王俊凯。

 

王俊凯的要求越来越多,也越来越细了,不上节目的时候,王源的笑容却越来越少。下了节目被提醒被批评,他都老实答应着,然后安静地缩在一边。他不答话,王俊凯也没法再讲下去,慢慢就这样不了了之。可是下一次到了镜头前,他就又像切换了人格一样猴子附体,然后在王俊凯又一次看着千玺嘲笑他的时候面色不变地发出一声没人听得见的冷笑。

他还记得第一次见千玺跳舞的时候,他拉着王俊凯的袖子,张大嘴巴惊叹。他仿佛看到了一个自己从没有见过的新世界,憧憬,向往,又因为能和这样的人比肩而骄傲。

但是他从不觉得自己不如他。

他一点点发现,王俊凯在用千玺的标准要求他。镜头前不要表情太多,说话不要咋咋呼呼,手脚不要乱动,不要插话,不要讲没营养的笑话。他不服气,他开始叛逆起来。千玺怎么做的,他就都照着反着来。

他人来疯,他厚脸皮,他表情生动笑嘻嘻,他又傻又暖对谁姿态都很低。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倔,他就是想让王俊凯看看,他就是和千玺截然相反,可他也不差。

可惜王俊凯不这么想。

“怎么样?”王源走到墙边坐下,拿过毛巾擦汗。

“千玺说你太僵硬了,还有节奏也不太准……”

“哐!”王源胳膊一甩,水瓶飞了老远。扬着下巴瞪王俊凯。

“你又怎么了?别人给你提意见你能不能虚心一点?”

“我问你怎么样!不是问千玺怎么说的!要问他我不会自己问啊用你转达!?”

“你随便吧!我不管了!”王俊凯摔门就走。

王源起身去把水瓶捡回来,打开喝几口,因这种毫无意义的争吵深感疲惫。吵完也没什么结果,王俊凯转身就回来继续管着他,他也继续忍气吞声哼哼哈哈。

他完全不理解非要强迫自己和他跟着千玺的品味走的王俊凯。他觉得王俊凯以前那副样子也挺好的,非要搞得那么紧张干什么。

他也很争强好胜的,可是他再也不在游戏里和王俊凯争了。你想赢就让你赢,反正赢了又没什么意思。他真的把这些都当成工作任务来看,不再觉得有趣和好玩了。谁赢了又能怎样呢?你们和我是一体的,再高大上也翻不出天去。

 

“嘲笑我格调低,也不代表你就格调高。”

“你又胡说八道什么呢?”

“没什么,我把小千千手机里的权志龙删了,换上了我的滑板鞋摩的大镖客和老子今天不上班。他品味马上就和你一样土了,不用谢我。”

 

两人如同逆流而上。一个走在前面,最在意的是迎面而来的水流撞击,很疼,所以要为后面的挡住。一个走在后面,最担心的是高速的逆向水波的左右,会把人冲走,所以要把前面的撑稳。

都煞费苦心。

——The End——

By蟹膏老汤圆 2014年11月11日


评论(58)
热度(231)

© 蟹膏老汤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