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少年,很少烦恼,眼望四周阳光照。

关于
何度目の青空か? - 乃木坂46

迟来的715贺文。姨最近换了老板,换了职业方向,每天有十四个小时在外奔波。在新的领域从头开始学习,经常被否定,非常沮丧。

但是,为715,一定要写点什么。

祝亲爱的两个孩子,好好长大。



何度目の青空か

 

车子在楼下等他。叹了一口气,他把手机从我手里抽走,塞回口袋里,一手推行李箱,一手把喝了一半的矿泉水拎着甩。如我所料的甩飞了出去,飞快地回头瞄了我一眼,然后赶在我起来替他捡之前抢上去自己捡起来。

他最近变得很爱叹气,明明没什么值得苦恼的事儿。

“哎,王源。”眼看着他慢腾腾地要蹭出门了,我出声叫住了他。

“啊?”

“你行不行啊,一个人?”

“切,你行我为什么不行?”

“哦。那你加油。”

他转身瞅我,噗呲一声乐了。

“这是第几回了,你数过没有?”

“数啥?”

“没啥,哥走了。”

也不等我出声,踹着箱子就跑了。

我趴着玻璃看他上车,一个眼神都没得着一个。一闪一闪的车灯汇进魔幻城市的滚滚车流中,几乎能闻到那一股车屁股味儿。

没好意思告诉他,我感觉一个人挺难熬的。可这事儿不能由我来开口,毕竟咱是当大哥的。但是等他回来如果愿意诉苦,我一定推心置腹好好安慰他。

年轻人得经点事,我不能什么都管。嗯,就是这样。这是为他好。

乌云这么一会就变多了啊。估计马上就下雨了。

 

第几回了?我也没好好数过。

第一次是在我刚进来,录《看得最远的地方》的时候。他那时还在装酷装深沉,把小公主的内心藏得死死的。我用唱民歌的姿势端着话筒,浑身发抖地站在练习室中央,抬眼就看到他跟个土豆似的自以为有型地弓着腰缩在镜子旁边,两眼直勾勾盯着我的脚腕子。

“哎,你加油啊。”

我看到有人比我还紧张,立刻就不那么抖了。

从那开始,就养成了习惯。一直没敢问他,您老到底不放心啥,每次我自己干点什么,都跟要了他的命似的。嘴上说着加油,笑得比哭都难看。

飞机起飞之前我一直在想着这件事,直到雨点打上窗子,回过神来也没数个具体次数出来。我是个晴男,走哪哪放晴,所以经常一走雨就来了。

放假之后很累。要做的事情很多,练习很苦,目标很远。第一次拍戏很恐慌,明年就中考了很忐忑。

可是云层之上我望着蓝天,心情轻松地飞得更远更宽广。

 

今天他回来,所以一大早雨就停了。真邪门。

我一边压腿一边开嗓,不着痕迹地瞄几眼时钟和门口。他进了门,摘了帽子口罩往地上一扔。

“哥回来了。”

“哦。”我努力把头拧向另一边不看他,更加卖力地压腿,随口问了一句,“午饭吃了么?”

他从斜上方叉着腰居高临下地看我,伸出手来按着我的背就压了下去。“这才几点?吃啥子午饭?你又没话找话。想问什么直说呗。”

我拨开他的手抬头看他。然后转开视线,弯起腿来做仰卧起坐。他很自然地坐上我的脚面,抱上我的膝盖,嘴里小声地数着数。

“顺利?”

“那是,哥是谁。”

他撩起刘海挑起眉毛,笑得一脸晴空万里。

随着坐起躺下的动作,他在我的视线中忽近忽远。不管哪个角度,眉毛都特别的好看。小时候一张小姑娘一样软乎乎的脸,偏偏长了一对锋利的剑眉,衬得一双眼睛也聪慧锐利了。后来我们都留了厚厚的刘海,展现男子气概的越来越英挺的额头就不再常见。

“你的脸好像哪里不太一样了。”我靠近他的脸,仔细观察。

“哪里不一样啊,你才几天没见到?”

“不,我说真的,你没感觉?”

“我有感觉,我感觉越来越帅了。”

“走开。”

“哈哈哈我不。你数过没有,这是第几次看到我的脸?”

“我数这个干吗,以前天天看,以后也天天看。”

“可是你几天没见就觉得我不一样了不是吗?今天的我,比起昨天已经长大了一点哦。昨天的那张我的脸,以后再也见不到了哦。”

“……”有点道理啊我去!

“还有呢,这样做仰卧起坐,是第几次?一起唱歌,是第几次?”

“……你这回是去跟郭导讨论哲学去的吗?”想太多了吧少年!你第一次拍戏就没受挫?说好的诉苦和安慰呢!

 

“只有老年人才总是回忆,我们得向前看。”他说。仰卧起坐做累了,躺在地板上气喘吁吁。“我们很忙,没时间把所有的东西都算清楚。因为有目标,所以要一刻也不停地向前跑才行。王源,咱们得加油。”

“可是,很累啊。”我爬过去,和他并排躺在一起。“只顾着看明天,就错过今天了啊。”

“今天我们努力了,怎么算错过呢?”

“可是你都不会记得啊。今天我们见了面,我们一起锻炼,今天我们一起唱歌跳舞,今天胖虎说午饭是好吃的回锅肉。而且你看,”我仰着头,拉他的手指向落地窗外。“你看,今天有蓝天哦。”

他看看我,便也仰起头,和我一样的角度,视线朝着同样的方向。他的呼吸很平稳,身上带着淡淡的汗味。因为姿势的关系,我们的刘海都掀了起来,露出和小时候形状截然不同的,属于男人的硬朗额头。雨过天晴,偶尔有一层淡淡的白云从湛蓝的背景色中飘过,在地面留下浅浅的斑驳。清爽得不像这个蒸笼一样的城市。

“对啊。”他笑了。“今天是个好天,要好好珍惜呀。明天总会来的,今天却不会有第二次了。”

“嘻嘻,是吧。偶尔抬头看一看,不会耽误我们为将来努力的。”

“可是你还是想太多了。心思这么重小心不长个。”

“怎么扯到这上来了!还不是因为你……”

“放心吧。”他手一撑站起身,“我都记得的。”

我的手臂被他握在手里,从地上拉起来。他的头发七七八八地支棱着,看上去有点滑稽。

“不说不代表我忘了啊,每一天都好好记得呢。”他伸展着双臂走了几步,捡起我丢的帽子和口罩,整齐地摆好。然后过来和我并排,站在了明亮的练习室的中央,看着镜子里有些大人模样的自己。“所以为了明天能有美好的回忆,现在开始,像昨天那样好好努力吧!”

“加油啊,小凯。”

“加油啊,王源。”

 

“这是第几次的蓝天?从没有数过吧?

太阳每天理所当然地升起,有什么被忘却了呢?

这是第几次的蓝天?不要错过了青春啊。

即便为梦想奋斗着,也别忘记抬头看啊。

下一次的蓝天,不知何时才来。

所以现在就昂起头,从能做到的事情开始吧。”【1】

 

——The End——

By蟹膏老汤圆2015年7月19日

【1】取自BGM:乃木坂46单曲《何度目の青空か》的歌词,作者秋元康。


评论(35)
热度(371)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膏老汤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