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少年,很少烦恼,眼望四周阳光照。

关于

乳糖不耐受——《过敏性鼻炎》番外

乳糖不耐受


    《过敏性鼻炎》番外


    是的你没看错,这个就叫“哪儿都有病”系列。


    阿姨想题目绕不开这个怪圈。


    赶时间,写得匆忙,将就将就看吧,啊。


    【别艾特真人】 


    【凯源】


    1.王源


    王源是个有点叛逆的小孩。当然他正处在你让他干嘛他偏不干嘛,你不让他干嘛他死活都要试试的狗都嫌的年纪。但是像他这么拧的,其实不太常见。


    就说王俊凯的“下面”梗吧,他明知道每次拿这个挤兑王俊凯都会被狠狠地修理鄙视外加半个小时不理不睬,可他控制不住就是想说。明明一被盯就怂,却乐此不疲地招惹人家盯他。


    小高阿姨说这是心理疾病。但他自我感觉挺好的。


    王源这两天特别不开心。其实前几个礼拜开始,他就发现粉丝送王俊凯的礼物突然多了起来。他们粉丝多了,这也可以理解。可是他的礼物没多啊!而且看看人家送的,左一箱右一箱,别管是什么吧,那堆起一面墙的壮观场景很是巨星范儿啊!


    想想就有点小嫉妒。


    2.小高


    小高这些天要被王源烦死了。王源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突然开始盯上王俊凯的礼物了。她知道那些礼物都是啥,其实不太想让王源看见。可这孩子撒起娇来就跟奶糖似的。


    小高担心自己迟早会得糖尿病。


    实在被缠得不行了,她只好说,源源,那只是牛奶而已。然后留着王源一副摸不着头绪的小样子,转身工作去了。


    3.王俊凯


    王俊凯真是无话可说了。


    他知道阿姨们是什么意思了。可是他就不明白她们怎么对他就这么没信心!王源那小二货就算能张高又有什么用呢?


    一眼就怂。


    但既然阿姨们都提要求了,咱也不能不听是吧。


    他把他坚决不许王源靠近他的牛奶的行为解释成对得起阿姨们的心意。


    绝对不能承认被科普过肩宽的常识之后自己心里也开始没底。


    唉,熊孩子又来了。他赶忙抱起怀里的牛奶就溜。


    结果被拉住了袖子。


    4.王源


    王源觉得他和王俊凯的友情走到了尽头。


    他有点怀念当初两人礼物不分彼此,或者特意交换的时候了。


    “老王,你对我有什么不满意,你跟我说,我改。”


    “你饿了吧?”一饿脑子就犯浑。


    “老王,要是我以后不说你下面抬头的事了,咱还能当好兄弟好同学吗?”水汪汪的大眼睛委屈得不行。 


    “……”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然后王源就要到了王俊凯护得像宝贝一样的牛奶。兴奋地咬着吸管。


    “唉老王,来给我照张相!”


    “喝奶照什么相?”


    “发微博啊!”


    王俊凯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5.小高


    小高把新收到的牛奶搬进来的时候,迎面正碰上王源。王源兴致勃勃地叫了声小高阿姨,然后低头看她手里的牛奶。


    上面有张纸条。书:小凯,这次千万别给源源喝了。


    “对了小高阿姨,网上的阿姨们说牛奶不给我喝是因为我是受。哎什么是受啊?”


    小高一口气哽在喉咙里,差点心肌梗塞。


    “小高阿姨?小高阿姨你怎么了?”


    “……”


    “受就是……”坐在沙发上用手机刷微博的王俊凯及时救场,“就是乳糖不耐受。”


    “那是啥?”


    “就是喝奶不消化。你微薄下面评论里写的。”王俊凯摇摇手机,睁着眼睛说瞎话。


    “我消化挺好的呀。”


    “好什么好,上回谁打嗝NG的?”


    “哦。”


    小高觉得自己几乎减寿十年。


    6.王俊凯


    王俊凯觉得这件事情可以结束了,没想到才刚刚开始。


    录完节目准备回家了,刚到大厅就听见王源喊着他的名字追出来。


    “老王你骗人!”


    “啊?”


    “刘志宏刚刚跟我说了,受根本不是什么乳糖不耐受!你骗我!你出息了啊?”


    王俊凯觉得整个大厅的工作人员的目光有若实质,他脸上都要被盯成筛子了。他若有若无地瞟了一眼后面跟出来的刘志宏,然后看向王源。


    瞪。


    怂。


    然后王俊凯笑了,摸摸王源的头顶:“哪个都对。这都逗小孩玩的,不能当真。”


    “是嘛?”


    “是。”


    王源听到肯定,半信半疑地上楼拿东西了。“那下周见了老王。”


    “好。”王俊凯点点头,“那个啥,刘志宏啊,来,跟哥聊聊。”


    刘志宏一脸生无可恋。


    7.乳糖不耐受


    每个人吧,多多少少都会有点乳糖不耐受。


    啥?你说你没有?

    

    啊,那是你还没遇见你的乳糖。


    ——Fin——


    ——by 蟹膏老汤圆 2014年3月28日 


     


评论(36)
热度(6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蟹膏老汤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