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少年,很少烦恼,眼望四周阳光照。

关于

FUSE——006

FUSE

 

006. 

 

“转系?!”文森特猛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是的,先生。”

“可是……机甲E班这样的……优秀集体,竟然不能满足你吗王先生?”

“E班非常棒,先生。是我不适合驾驶机甲。我的导师乔安教授可以作证。”

“虽然事实是这样没有错,但是我还是没有想到你想出的是这样的办法。坦白说,我有些失望,王先生。”乔安一向温柔的眼神有一些寒意。“你竟然用这种方式来逃避退学,这不够勇敢。”

“他很勇敢,教授。”王俊凯向前一步把王源拦在后面,“他勇敢地努力之后,又勇敢地承认自己的不足,这比想方设法掩饰缺陷更可贵,教授。”

“可是,你又怎么知道他在制甲系就能顺利完成学业呢?”

“因为他有非常棒的天赋。教授,您难道就不好奇,他的精神力那么高,为什么无法驾驶机甲吗?那是因为,他用错了地方。”

“你的论断缺乏事实依据,王先生。”

“如果给他一个机会,他会用数不清的事实来证明他的天赋的。”

“两位王先生,请不要太主观了。第一军校建校上千年,从没有人转过系是有它的道理的。在这里,天赋或许重要,但明确的目标和军人的精神更加重要。一个不知道来做什么的人,一个对自己的情况都缺乏了解的人,不会成为合格的军人。不会得到第二次选择的机会。”文森特的心情也是复杂的。他看到王源的眼睛里有泪光,也记得开学的那一天自己是如何对这位三等星系的第一名寄予厚望。他觉得现实很残酷,可他也无可奈何。

“对自己情况的了解要从小经历许多测试和检验,而这些都是要建立在经济基础上的。先生很清楚他来自三等星系,不具备这样的条件,这分明就是强人所难……”

“王,真不明白你出现在这里是怎么回事。校长杯的练习已经结束了么。”军靴踩上地板,帽檐上绿色的四年级标志分外显眼。来人身姿挺拔,比王俊凯还高半个头。“该训练的时候却管起了别人的闲事,该说你太自信了呢,还是说你轻敌呢。”

“学长。”王俊凯无奈,立正敬礼。王源也有样学样,虽然他并不认识这个人。

“对高等部的学长要称呼军衔。没人教你们么。”

“是,准尉。”

“伍先生有何贵干?”文森特有些头疼地起身迎接。这两个人怎么聚到教务处来了,又不能准时下班了。

“我来为我弟弟办理插班手续。”伍临整了整帽子,脱下手套,从随从的手中接过一个信封,“这是家父伍少将的推荐信。家弟伍舟不久前才从家学毕业,虽然错过了统考,但入个制甲系还是绰绰有余。校长早些时候已经见过家弟,特批了我们的插班申请。”双手以标准的礼仪将信封递给文森特,姿态既礼貌又高傲。

“我校……并无插班先例,伍先生。”

“校长已经特批了,文森特先生。”伍临皱了皱眉。

“第一军校并非校长的一言堂,伍先生。”文森特骄傲地仰起头,“学校有学校的制度,不论你是军部高层的公子,还是三等星系的普通人,在它面前都是平等的。请让令弟参加明年的统考。”

“先生是不愿行这个方便了?”

“想必以令弟之优秀,区区考试,又能如何?明年我定恭候大驾。”

“您这是何必呢,”伍临不屑地笑笑,“您明知道以家父之能,定可以让家弟顺利插班,又何必找我不痛快呢。”

“少将能不能,是少将的事。我守不守职责,是我的事。两者并不冲突。”

“哼,告辞。”伍临抽回信封,转身就领着随从出了门。

“伍先生慢走,恕不远送。”

门被大力地关上,文森特的腿有些软。第一军校的学生,大多数都是非富即贵的。这种事情没少发生。以至于军部派系,商界混战等等都能投射到校园中来。经验丰富的文森特秉承着“哪边的后门都不给开就哪边都不得罪”的原则,风平浪静地渡过这些年。可是每次直面碰上还是要出一身冷汗。特别是回过神来看到王源亮晶晶的眼睛崇拜地看着自己的时候,更是心虚了一下。

“我明白了先生。我不会让您难做的。大不了,我也明年再考就是了。”

“王源!”

“走吧学长,我们去训练!那个不知道名字的学长说得对,你要比赛,不能浪费时间。”转身向乔安和文森特敬礼,拉着王俊凯就往外走去。

“什么不知道名字,他叫伍临。”

“很有名吗?”

“很有名啊,高等部第一个获封军衔的,你竟然没听过?”

“没听过。”

“你怎么什么都没听过?”

“我听过你啊……”

看着两个孩子越走越远,乔安和文森特不约而同叹了口气。

“教授,我第一次有滥用职权的冲动。”

“我也是。”

 

心态平静下来,王源的生活又回到了正轨。按时上课做作业,除了被同学远远地落在后面的那两门,其他可都能把同学远远地落在后面。吃完晚饭回到实操馆,偷偷钻进机甲检修区,王俊凯一般这时就在那里等了。在白色训练场,两个人已经可以点亮二十盏灯,并且速度还在稳步提高中。

王俊凯发现自己身体的敏捷性更强了。不仅如此,随着王源实力的进步,他的奔跑距离正在逐渐缩短。这就对急停转向等动作的要求更高。由于习惯,王俊凯在对战中会不自觉地驾驶机甲按照FUSE系统中的点灯方向进行闪避走位。他惊喜地发现,这种从没见过的走位方式能够非常有效地闪避近战攻击,并且站到对手的攻击死角。因此,虽然所有人都在疑惑,王俊凯的训练强度怎么降下来了,可他的实力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提高。

正是上课的时间,制甲系的走廊鸦雀无声。

‘右前方第二个教室,老师不在。’

‘可以混进去?’

‘嗯。快点。’

王源猫着腰向前窜。他现在的身体素质也照原来好了很多。以前的训练他基本靠忍,现在越来越觉得轻松了。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现在有多敏捷了。宏飞快地破译了后门的身份鉴别扫描,门开了一个缝,王源赶紧钻了进去。

教室里正在上绘图课,看帽徽也是一年级。老师不在,王源躲在教室最后的闲置设备后面,看同学们用全息影像绘制零件图。他有点失望。好不容易溜进来,想偷学点有意思的东西,可偏偏赶上了绘图课。他敢说,单说绘图的话,他比教室里所有的同学都更擅长。毕竟同学们只是为了了解而学,而他是为了生存而学。三等星系小小的绘图工厂,无数个日日夜夜不停地重复,所有的制式机甲零件图形程序他都烂熟于心。其实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转到制甲系,他对自己还是没什么信心,万一像在机甲系一样,还是有无法克服的问题怎么办?他又没做过潜能测试,又不了解自己。可是他对王俊凯有信心。王俊凯让他转系,那转系就一定是对的。王俊凯说他可以,他就一定可以。

“同学?你在这里做什么?”兀自走神的王源听到声音抬头,才发现全班同学都在看他。

“啊……啊……我……”

“你是哪个班的?”那名男生看到王源和他们一样的红色帽徽,以为他是别的班来旁听的,“E班的课不能旁听的,小心别被老师发现哦。”

“哦,谢谢……”

“呵,不自量力。”前面另一个男生瞥了王源一眼,“总有这样的人,不守规矩。明明跟不上,却总要装。”

“罗峰,你少说两句……”

“我就是看不惯普班的人那副样子,怎么还不能说了?”

“罗峰……”

“同学,我马上出去,不过好意提醒你,你手里那幅图,最好还是检查检查再提交的好。”

“你什么意思?什么人都敢对我的图指手画脚了?你说清楚。”

“我说得很清楚了。不碍你的眼,我这就出去。”

“你……”

“你站住。”一个苍老的声音从前门传来。王源一惊,回头一看,一个驼着背的身影立在那,并不怎么显老的脸上,双眼无神地泛着些混沌的光。“你回来,说他的图哪错了。”

“教……教授……”所有看热闹的学生们噤若寒蝉。

“说话!舌头被你吃了?”老人飞快走过来,抓住王源的胳膊拉到罗峰的桌子前。“说,他哪错了。”

“就……就是连接点这里,这个内凹面不是平面扇形,而是球面扇形。内切角7°。”王源硬着头皮指着全息影像的一个不起眼的位置。

“你,把图放大。”老人举起烟斗敲罗峰的头。罗峰颤抖着放大图,让大家清晰地看到卡槽处一个微小的内凹面。

“教授,我并没有做错。教材上并没有强调这个凹面。”罗峰牢牢记得课本上的讲解,肯定没有提到这点。

“你怎么知道这是球面?”浑浊的眼睛斜着瞟王源,让他浑身不舒服。

“我在绘图工厂打过工,画过这个零件。当时工头特别叮嘱这里一定要做成球面,否则零件组装无法严密贴合,既浪费能量,又增加损耗。”

“知道为什么损耗么?”

“我猜是因为震荡缓冲……”

“你猜什么你猜!就是因为震荡缓冲!挺大个老爷们学什么猫叫!挺起胸说话不会啊!”

“是!教授!”

“你跟我过来。”老人抓着王源的胳膊,扯着他就走了。出了教室才朝屋里吼了一句:“下课!”

宏又在装死机了。也就没人告诉王源这老头是何方神圣。

——FUSE 006 TBC——

By 蟹膏老汤圆2014年8月31日


评论(35)
热度(425)

© 蟹膏老汤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