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少年,很少烦恼,眼望四周阳光照。

关于

欢乐岛

欢乐岛

 

——题目来自德彪西《L'Isle Joyeuse》,作于1904年。是德彪西对法国罗浮宫中法国画家华特(1684~1721)的名画《乘船赴西德尔岛》引起的想像而取的。在克里特岛西北的西德尔岛,是古代希腊爱的女神“维纳斯岛”,情人们都向往于此岛。这首乐曲以这种幻想,把钢琴技巧发挥到最大的限度,全曲充满了爱的欢乐。(From 百度百科)

 

01.

为什么认出我们却不愿意和我唱歌?

别人也有不愿意的。

那你呢?换做是你的话?

我?我愿意跟你唱歌啊。

 

为什么这么好的春天却有人不开心?

别人也有不开心的。

那你呢?换做是你的话?

我?我开心啊,和你在一起。

 

为什么我挺可爱的他们却不喜欢?

别人也有不喜欢的。

那你呢?换做是你的话?

你够了啊王源。废话那么多。

那你把脑袋拿下去。下巴这么尖,硌得慌。

切,那是因为你太瘦,肩膀都没有肉。

 

02.

哎你看你看,老板送了我一个姜饼~可爱不?

……嗯。跟人家说谢谢没有?

说了。

 

刚才下楼梯是不是又踩了人家脚了?

唔。太急了没看见嘛。

道歉了没有?

道了。

整天冒冒失失的。哎你慢点走,我拉着你。

 

等下签字笔递给礼仪姐姐要用双手,记得不?

记得了。

还要鞠躬,记得不?

记得了。

看好脚下,地毯那里有个坡知道不?

知道了知道了。

王源你不要给我不耐烦。

没有,没有不耐烦。你看我真诚的眼白。

……哎,刚上了妆,你别用手摸。

哦。你手心好多汗。

闭嘴。

 

03.

这个动作是这样的不?

右手,这边,对,再抬高一点。节奏踩准了,你刚才又抢拍。

可我数了拍就会忘词的。

那你看着我,我脚落地的时候你再落。

好。

 

哈哈哈罗庭信哈哈哈哈哈~

别再在节目里说信哥像女人了,不好。

那你也别欺负陈冠宇。

那是两码事。

根本就是一码事。

你再跟我犟?

哦。

 

明天就像彩排这个走位就行了吧?

你站过来点。这是采访不是跳舞,不怕偏台。

可是那样离你太近了,人家又要说咱俩排挤人。

主持人也在呢。再说你管人家说什么。

你告诉我要注意影响的。

我指的不是这个。

那你指什么?

……问什么问!赶紧靠过来!

哦。

 

04.

王源我说了多少次了筷子不要叼嘴里!

你上次还拿刀吃苹果呢。

我像你这么没轻重么?

呵呵。

 

你别直接靠在床板上玩游戏,一会儿又脖子疼了。

那怎么办?

找个枕头坐着。

不要,会坐扁的。我不喜欢扁枕头。

……给你,坐我的。

你喜欢扁枕头?

……嗯。

 

你身体好软哦。比我软好多。

那是你太硬。是不是在家偷懒不练功?

我妈说男生都硬,你这样好像女孩子。

……让你帮我拉个筋怎么这么多话?好了,换你了,趴下。

啊?等一会儿不行么?就一会儿……就一个小时……三十分钟……啊啊啊十分钟!

一分钟也不行。

哎呦……

你别挣扎,容易扭伤。

胖虎救我……

谁也救不了你。

好重。你是不是又肥了?

我看是你胆子又肥了。

哈哈哈哈哈哎呦哎呦我错了!你手好凉!好凉好凉!!!

 

05.

耳机是要这样弄嘛?

我看看。这样有声音吗?这样呢?

好痒好痒!

别躲。哎?这条线怎么从衬衫外面上来的?

我不喜欢贴身,不舒服。

可是你这样跳舞,线容易打结啊。等等我想想办法。

不要对我吹气!好痒好痒啊!

别动!

 

刚才不是叫你系好了嘛。人多的时候很危险的。

刚才我系好了啊。

哎,不是这么系!只打一个扣马上会再开的!

我只会这种。

唉,让开,我来吧。真是的,鞋带也不会系。从小教你多少次了……

好,好,你说得对,你说得对。

 

我试好了。这件行吧?挺帅的。

换一件。系扣子的不行,换拉锁的。

为啥呀?我喜欢这件。

你问我为啥?是谁光顾着耍帅一激动把扣子扯开的?!

可我又不是女生,露个胸怕啥……好啦好啦你别瞪我现在就换……

 

06.

你轻点扯呀,领子都被你扯大了。

叫你你不理我啊。

那你大点声叫啊。

多大算大声?

像我叫你那么大。

 

你傻呀,怎么就叫信哥给超过去了?

因为你太慢了。

这也怪我?

当然咯。

 

王源你干嘛去?

去吃饭啊。怎么?

等会再去。我要唱Live了。

你唱Live我为啥不能去吃饭?

你出去了我看哪?

哦,好。那我坐这玩游戏了,你快点。

行。

 

07.

我是一座岛。但我当不了孤岛。我有时候也想静静,可有一块大陆,老是追着我跑。

——The End——

By蟹膏老汤圆2015年4月3日


评论(64)
热度(660)

© 蟹膏老汤圆 | Powered by LOFTER